使用Sublime Text 來作為C/C++的IDE in Windows(1) Package Control

這陣子想要試著用Sublime Text 來作為我寫C/C++的工具(其實它本身用來做網頁撰寫用的),由於之前是用Code::Block 整合式IDE來撰寫;其實CB很不錯但就是介面太醜,而我又是外貿協會,所以決定跳到非IDE的開放式Sublime Text 2透過安裝 Plugs來達到IDE的使用需求。

下載:Sublime Text 首頁  以下簡稱ST
ST 他是一套收費的軟體,但是作者很佛心可以讓大家無限試用,加上開放式的環境所以
許多程式設計師幫他寫了許多套件,而且在Linux、Windows、MacOS這三大平台上都能使用,所以口袋有$$的朋友們也希望各位多多贊助作者吧。

首先:
我們可以透過Package Control 這個套件直接使用ST連接網路安裝你需要的套件!
所以要先教大家怎麼安裝Package Control 這個套件。



  1. 在各位下載ST安裝後請執行ST,將會看到一個黑底的視窗。接著請到Package Control的網頁點選右上角 Install Now ,接著會在左方中間看見一個SUBLIME TEXT 3SUBLIME TEXT2的字框,點選你目前使用的ST版本接著將下方灰色底框框內的文字複製(import 開頭)

  2. 接著回到ST並且按下Ctrl + ` ( `Tab上方那顆鍵 ),會看到ST下方出現一條指令框,接著將剛剛複製的文字貼上去後按Enter

  3. 等到ST最下方文字訊息顯示安裝完成就接著將ST重開,重新開啟後透過ST最上方的Preference 下拉選單看看是否有沒有多兩個功能選單的名字為『Package Setting』跟『Package Control』,如果有的話代表你已經安裝成功。




接著我們以後會透過熱鍵 Ctrl + Shift + P 並輸入 PCI 連接到Package Control的網站來安裝套件,所以請先裝好這個套件。~待續..

留言

張貼留言